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彩装备

世界另一头的相遇:面面he饭饭行走在法国、瑞士、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 651|回复: 1

22

主题

23

帖子

9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0
发表于 2016-1-9 14: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撒花~coco终于在蚂蜂窝有了自己的窝啦,会一点点把以前的游记蚂蚁搬家似的搬过来滴~~ 希望在这里能和热爱旅行的蜂友们有更多的分享和交流啦~~

需要攻略的亲请移步至文章结尾啦~ 辛苦辛苦~~



我是预告片。。

先上几张预告图图~

埃菲尔铁塔
巴黎圣心大教堂
蒙特勒
蒙特勒
少女峰
苏黎世湖
卢塞恩湖
Rigi Kulm
Rigi Kulm
米兰大教堂
布拉诺岛
威尼斯
梵蒂冈
到欧洲去

        楼主第一次有到欧洲旅行的想法,是在六年前,楼主偶然知道有申根签证这回事,一个签证几乎能走遍全欧洲,很方便呃有木有,这让楼主怎能不心动~~ 再详细查询又知道了欧铁通票这回事,一张票可以随意搭乘火车游览,最主要的是,26岁以下有很大的折扣啊,楼主的小心脏再一次华丽丽的颤动....可是这一颤,就等了六年,中间换工作结婚生子各种纠结,楼主眼巴巴的从23岁熬成了小30,眼看欧铁通票的优惠是没楼主的份儿了,楼主难免在LG耳边各种碎碎念,于是年初LG一拍桌子:今年去!时间你定! 楼主顿时雀跃~.......

确定时间、目的国及行程

         楼主本来计划12月左右出行,后来因为行程中加了瑞士进来,觉得瑞士要有绿色的草地才美,冬天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天气也不好,于是决定把出行时间提前到9月份。

       至于国家的选择,要不怎么说楼主不靠谱。嚷嚷着要去意大利,嚷嚷了好多年,LG一句不去法国就不算去过欧洲(原谅他的浅薄吧~),就把巴黎加了进去,算是对他赞助此次行程小小的鼓励,然后的某一天,楼主在论坛上偶然看到一篇有关瑞士的游记,对它的湖光山色和精准方便的交通很是向往,于是华丽丽的把瑞士划进了我们的目的地。楼主在同一个帖子上,看了从瑞领事馆申请visa的过程,觉得甚是方便,遂决定从瑞士申请visa,接着就把瑞士变成了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于是有了以下安排:巴黎-3天;瑞士-6天;意大利-5天....这也是我们最终的行程。从头到尾,楼主都没有关注过怎么从意大利申请visa,听说也不难....

路线

上图是此次欧洲之行经过的城市:A-巴黎;B-日内瓦;C-蒙特勒;D-因特拉肯;E-卢塞恩;F-米兰;G-威尼斯;H-罗马

       我们从巴黎出发,一路南下,最后一站是罗马,全程的交通方式选择了火车。因为我们是巴黎往返的机票,最后是乘廉航从罗马回到巴黎,有关具体的交通情况,楼主在【实用攻略】中会详细写到。

签证及材料准备

建议大家开始准备之前到瑞士驻华大使馆的网站上查阅一下有关赴瑞士旅游签证的最新要求。
http://www.eda.admin.ch/eda/zh/home/reps/asia/vchn/embbei.html
先说一下楼主和LG的基本情况,楼主今年1月份才申请的护照,白本一枚,普通民企职员。LG之前公差去过日本,埃塞俄比 亚,也没有申请美国或者申根签证的经历。LG在一家民企做中层。
签证申请需准备的材料如下:
1.签证申请表; 2张护照近照(其中申请表上粘贴一张,再交一张),名片(可有可无)
(签证申请表楼主是在电脑上填好以后打印出来的,名片楼主和LG都准备了,面签的时候都收了。)
---------------------
2.行程单(中英文)
(行程单要列明你每天的行程,交通工具,入住酒店的名字,地址,联系电话等)
--------------------
3.单位派遣/准假信/在读证明(原件。如果此项文件为中文,则需附上译文为英、德、法或意大利文的翻译件)或退休证(原件和复印件)。
(这个就出单位的准假证明负责人签证盖公章就行,最好用有单位信头的信纸打印,要留清楚单位的名字,地址,负责人名字,电话等。我和LG都是直接出的英文信。)
--------------------
4.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翻译件。
(这个没什么,就是把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了加盖公章就可。翻译件我也附了,面签时也收了,但是好像也有说不用翻译的。)
-------------------
5.财产证明(银行3-6个月流水帐单,请不要提供存折或冻结的存款证明)建议帐户余额2w左右。
(这个到银行打印就可以。招行的注意了如果你开过他们的理财账户并且里面没钱的话,你去打印它会把你所有的账户都拉出来,最后一个是理财账户,余额会显示为零。这个如果不仔细看就会有误会了,所以你直接跟银行说只拉活期的流水。余额不需要太多,当时我的是3W多,LG的7W多,把你每月的工资进账用荧光笔标出来,如果你的收入还有部分是现金之类的,流水上体现不出来的,就另外写个英文说明,也是可以的。房本、行驶证楼主都交了,但是都没收。)
-----------------------
6.相关的保险复印件(申请多次入境者请确保您的保单有足够的有效期)
(楼主本来想在走遍欧洲上买保险,但是发现价格还是挺高的,并且那些保险也都是委托国内的保险公司出的。楼主比较了一下买了华泰的,前后各多买了2天。听说有时签证日期会按保险日期来给。其实出签之前楼主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多不多给对楼主来说无所谓。)
--------------------
7.机票预订单
(楼主机票出好了,直接把电子机票打印出来提交了。记得把名字,日期和目的地用荧光笔划出。)
--------------------------
8.酒店订单确认函
(楼主除了因特拉肯的酒店是在艺龙上订的,巴黎有一晚是积分兑换的,其余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搞定。Booking的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最规范,艺龙也是和国外网站合作的,只能提供国外的网站发的确认邮件,楼主就把邮件打出来了。巴黎的是Holiday inn,直接在他们的官网上打印的。楼主把入住客人的名字和日期用荧光笔划出来了。)
----------------------
9.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商务签证可以不提供户口本)
(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去,复印件要复印户主和本人的那页。注意更新一下户口本信息,比如说婚姻状况之类的。LG是上海户口,直接拿的户口本过去,楼主是外地户口,除了拿户口本,还需要拿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
10.护照原件和护照的“首页,所有申根签证页,签名页”的复印件。
(这个照要求准备就好)
-----------------------
1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这个也是照要求准备)
-----------------------
12.签证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如结婚证等。
(这个楼主之前看攻略,结婚证都是很重要的,已婚人士似乎签证更容易拿到。可是楼主去面签的时候。签证官看楼主和LG都有工作,结婚证竟然被华丽丽的退回来了,没收。。。)
       楼主在准备的过程中,也一直有朋友在问楼主能不能签下来,觉得签欧洲的签证很难。其实楼主从准备开始就不怎么担心,大概是楼主总看成功的帖子,呵呵,反正觉得只要材料准备的认真就不难的。首先行程一定要真实,包括酒店,定好以后最好不要有大面积改动,曾经有朋友碰到过已经拿到签证,改了酒店,瑞使馆来邮件询问的情况,至少证明他们还会对已发出的签证进行抽查的。行程一定要是你自己做的,这样面签的时候如果面试官问自己也答得出来。我在网上看大部分被拒签的例子都是找中介准备的材料,包括行程和酒店预订都是假的。

面签情况

现在瑞士馆面签也是需要预约的。先到瑞士驻华大使馆的网站确定自己应该向哪个领区递交申请,再按照指示预约。楼主知道的消息是最早可在出发前三个月申请签证,可是楼主是9月18号出发,本来最早能约6月18号的面签,结果那天没事点到预约那里试试,结果预约到了6月11号的。不知道是规定改了还是怎么回事。

6月11号早上,和LG比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了那里。门口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纸让你按照上面的顺序理好要交的材料,再简单填一个表,填好就可以领号了。那天在外面等的人很多,但我们填好就进去了。那些人似乎是签团体的。进去以后我们是1号窗,是一个中国GG,人很nice,仔细看了我们的材料,退出来不要的。就问了两个问题,一是行程谁做的,二是会说英语吗?都是中文问的。然后就交钱让我们19号来拿护照。

19号LG去拿的,我写了个委托信并且身份证给他,他就可以代我领。中间没有接到电调电话。毫无意外的拿到visa了,后面多给了2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发表于 2016-7-1 15: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精彩!照片拍的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2:00

© 2001-2016 hi,flytravels 户外有风险,在外网提醒您购买户外保险  Powered byDiscuz! X3  技术支持:迪恩网络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